魆妖紀第1集簡評:空心咲演得太棒了

本期金光,看有人痛罵空虛,是虛了點,但我還是看得挺開心。

吉良吉硯戰力爆表,大抵超乎俏如來預期,也超過未貴妃的估計,瞬間就把未貴妃打趴了,俏如來見狀,立刻使出格鬥技擒下未貴妃。

我感覺吉良吉硯內心那個草泥馬奔騰啊:「一開始只是我不忍心、看不下去,幫你一點小忙,忽然間我就變成神奇寶貝被你叫出來坦王了,忽然你就在場邊講解戰局了,忽然你就跑去捕尾刀了,喵的,出力的都我,出嘴檢尾刀的都你,我看以後你外號改叫尾刀砲手俏如來好啦。」

赤羽說服望月咲投票支持上杉龍矢當殘忍聯盟盟主那段也是很妙,我跟百曉貓看到這裡就在想:「望月咲跟西劍流有殺弟之仇,這無可能化解,但望月咲的弟弟叫做信之介,赤羽也叫信之介,兩個人都還紅髮,該不會赤羽說服望月咲的理由是:I am your brother!」結果竟然不是這樣演,好可惜啊。

其實赤羽的論點也是很有說服力,就單純用數學告訴望月咲:「你支持我,就是關鍵少數,你不支持我,朧三郎就是關鍵少數,你是一族之長,自己想想怎麼做,才能為你族人撈到最多好處囉。對了,可以讓你當副盟主呦。」

接著立花雷藏跳出來直接跟望月咲訴求:「我倆有舊情,你當然該支持我啊,就把票投給我!」一向首鼠兩端的望月咲,見到舊情人,大抵也放下心防,變得挺義氣也挺有謀略說:「支持你沒問題,但我支持你,我們還是不能肯定會贏啊,朧三郎不見得把票投給你,不然直接把東劍道之主劍無極偷偷殺掉,這樣五大家剩四家,我們兩票,上杉龍矢只有一票,他又不可能跟朧三郎合作,怎麼算都我們贏啊。」但這個提議被立花雷藏基於武人的自尊拒絕了。

我挺喜歡這段,因為這段把望月咲的性格以及他對雷藏的友善表現得很細緻。雖然看來看去望月咲已經跟空帝戀奸情熱惹,大抵只是把立花雷藏當舊情人兼弟弟在照顧罷了。

看布袋戲就是這樣,這其實就是沒表情的戲偶,劇組必須利用口白跟操偶動作來欺騙觀眾的大腦,讓觀眾感受到這個戲偶有血有肉有情有義,是活生生的存在。

朧三郎最後跳出來,對望月咲說「這樣,我支持你,你叫雷藏支持你,你也投給自己,妳就是殘忍聯盟之主了,不是挺好?」

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啊,我被編劇誤導了,竟然也漏算了朧三郎可以這樣做呢。

此外,我嚴重懷疑劇組用布袋戲在嘲諷時事,現在是要讓望月咲扮演空心咲就對了,專講些兩面討好的話。

一開始殘忍聯盟盟主朧三郎被上杉龍矢以「為長治久安該建立制度,並即刻改選盟主」為由逼宮時,朧三郎問望月咲:「你對改選盟主跟建立制度的想法如何?」望月咲說:「一切以聯盟的團結與利益為優先。」接著又說:「如果造成動盪,那不如維持現況,若能維持聯盟長久發展,那建立制度也是好的。」

接著赤羽想快點決定,朧三郎則想拖延,又問望月咲意見,望月咲說「兩位都說得很有道理,速戰速決免生枝節,急事緩辦,方顯穩重,我想,應該要先衡量利弊得失,再做決定。」

空心、太空心了,是兩面討好誰都不得罪啊,這段我好喜歡。怎能表現得這麼好啊,望月咲該算本集MVP吶。

您可能還想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