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報父母之仇不可以嗎?

看到一則新聞,台中有個人光天化日之下酒駕還撞死一個工人,工人未成年的小孩說「希望這個酒駕犯被判死。」倒想到金光裡的小誠。

小誠全名月牙誠,天賦異稟,實際年齡兩歲,身體年齡十八,又擁有打開境界通道的能力,因為隸屬西劍流的父母都被血扇流的門主立花雷藏殺了,一直想為父母報仇。但西劍流領導赤羽為了建立東瀛武林新秩序,決定暫時放下仇恨跟血扇流合作,一起對抗妖王瀧三郎。

心智年齡尚未成熟的小誠,不能理解這麼複雜的政治問題,只知道要為父母報仇,瀧三郎為了要小誠協助打開妖界通道,跟小誠交易,幫忙殺了立花雷藏,於是小誠就投靠瀧三郎。說來小誠等於為了私仇不顧大局,背叛所屬門派,甚至算是背叛人類陣營。

有些觀眾看到這裡無法接受,覺得這就是個小屁孩,才會那麼執拗不顧大局、不願放下仇恨!我對這樣的論點倒覺得有趣,現實人生不就這樣,對小孩來說,寵愛他的父母就是他最重要的人,就是他所知道的一切美好,現在被個人毀了,能不怒嗎?能不想復仇嗎?這則新聞就是個好例子。

不過算了,就有那種「妹紙被追求者砍了,都要先聲討是妹紙姿勢不對」的人在,哪能指望這些人做出什麼正確評價。

是說小誠後來被空帝拉攏,空帝說:「啊,少年,我很欣賞你,赤羽跟聖光無極一定覺得你很不乖不懂事不顧大局,你一定很悲痛很生氣。但你想過為什麼嗎?因為你弱小,對他們來說又沒價值,所以他們可以為了他們的大局犧牲你。我也是被大局犧牲的小我,要犧牲我的人是我老爸雲州大儒俠史豔文跟大哥俏如來,而且高達三次,說來我比你更慘,所以我能理解你。這樣,你現在也沒地方去,但我用得著你,要不要加入我的叛道小孩聯盟啊?我不跟你嘴砲打高空,我們這就簡單的交易關係,我幫你變強,你幫我開通道,也許還會有更多合作機會,來嗎?」

旁觀的網中人事後吐槽空帝:「你講到被你爸犧牲的時候,眼角沒有淚光,差評!」

您可能還想看